SEO優化七種秘笈

vemma 

搜尋引擎SEO優化是有一定的技巧的,最大的技巧是適度,其中不乏優化過度而被搜索引擎K掉的例子。所以在談論搜索引擎的優化技巧的時候,要時時謹記任何事情都不能做得太過火,以下的七個秘訣同樣也是,正因為每種方式都有其功效,但是要小心使用!

1、搜索引擎要什麼,就給它什麼

搜索引擎對於收錄頁面並如何判定頁面的PR有一套規則,應該閱讀它們,使優化向著搜索引擎的知道原則方向去做使使網站被收錄的最快最有效的方法。然後我們要根據搜索引擎的需求,建立一個引導性強的網站導航,或者稱之為網站地圖。一個讓瀏覽者進入後不知東西的頁面很難留住人,瀏覽者可能馬上離開,提供一項位置導航圖不僅可以讓瀏覽者體驗更好,同時可以讓搜索引擎的搜索程序更正確更快速的載入並記錄網站相關內容,這樣有助於提升網頁PR值。

2、選取最適合的關鍵字語句,並適量分佈

關鍵字沒必要只限於一個單詞或字符,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使用關鍵字語句可以讓你更好的將內容集中面向目標客戶群體。一旦發現關鍵字的數量降下來了,一定要毫不吝惜的在頁面內容中多加入些關鍵字,關鍵字是頁面內容當中非常吸引瀏覽者的一個方面,努力確保關鍵字所指向的內容為受眾所認可。使用最能概括您網站內容的關鍵字,而這個關鍵字一般也應該是普通的瀏覽者平常在搜索某一類產品像您的網站所列的一類產品所習慣使用的。直接使用不同的索引擎來試驗一下,看下您所設置的關鍵字在搜索引擎下得到的結果,並改善。當建構頁面內容時,確保您所使用的引導瀏覽者登錄到您網站的關鍵字出現在第一個句子當中,而這點正是搜索引擎在搜索結果中顯示出來的。

3、經常更新內容

一旦完成了相應的優化內容並獲得了較好的PR值後,還必須做到網站內容的及時更新,一定要記住競爭者隨時都在想一些更能吸引您現在顧客的方法,您的顧客可能會被挖走。如果網站內容很舊而且又很久都沒有更新的網站很難帶來回頭瀏覽客,更別談留住瀏覽者,即便是您的網站在搜索引擎的搜索結果中非常靠前。

4、推廣宣傳你的網站

寄信給你的朋友、在相關主題論壇裡大量閱讀、大量回應(記得,簽名檔裡放上網站連結)。網站開始的一、二個月之後,你會開始發現你之前登錄過的那些網站,開始引導訪客過來了。透過google流量分析來檢查一下這些訪客都是透過哪些關鍵字進來的,並且觀察這些關鍵字和他們真正看到內容之間的關係。如果他們要找的真正內容你網站裡面沒有的話,這個時候就可以適時補充真正的關鍵字。可以根據受訪頁面的多寡來決定你的網站的關鍵字方向,或者再引申開來,相關的頁面也要不斷的跟進。

當你的網站有了足夠的人氣之後,就要把這些流量都沉澱下來,並且讓你的第一批瀏覽者幫你推廣網站。重點是你的站要有足夠吸引他們的內容,這樣他們才會自願地幫你去推廣。可以加入一個網頁遊戲平台,比如我的msn空間站,然後在自己的網站上增加一個遊戲頻道,做些宣傳,引導瀏覽者去玩遊戲,當瀏覽者沉溺於其中的時候,就會自發的在網站上發貼討論,交流遊戲心得等等,甚至瀏覽者在遊戲中儲值的時候,站長還可以抽取相當可觀的獎金。

5、多與專業人士交流

並非所有的人都有非常專業的文字表達能力,專業人士進行網站內容的編排可以有助於使網站頁面看上去條例清晰,簡潔,內容集中,這樣的網站瀏覽者感覺更舒服,更願意回頭再瀏覽。

6、連結到其它的網站(外部連結)

使網站連結到其它相關聯的網站對於提升PR值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使用垃圾信息的方式(通過博客連結或者連結到一些根本就沒有內容的「連結工廠」),而是使一些內容關聯的,高質量的網站連結到您的網站。一系列的互惠的連結對於對於突出網頁並提升PR值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7、使用容易記的網址

對於一個容易吸引人,容易記的網址是無可替代的,務必使網址簡短,好記,這就是為何google搜索這個字眼引擎進入我們的日常語言的重要原因。

以上就是SEO優化的七種秘笈,並不是說你把以上七種落實做到了,就表示所有關鍵字都能獲得最好的搜索引擎排名結果,但是基本上達到首頁是毫無疑問的,同時你必須要綜合、平均的使用,這是一種功力,希望可以謹記!首頁科技網路行銷把同業不願意公開的秘密與技巧告訴大家,因為讓大家成為行家之後,您才會懂得如何選擇!

資料參考:http://seo.ao.com.tw/index.php?categoryid=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正在家賺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